學員案例分享()

 

學員第一次來找我上課時

說明因為太瘦,所以想藉由訓練來增加肌肉量

他大約178公分,體重卻只有55公斤

常調侃自己媽媽忘記生肌肉給他

 

第一堂課時我發現他因為從小到大沒有運動的習慣

所以在身體控制這件事,非常有難度

可看到影片中的他身體完全無法穩定,肌群也無法出力

當時請他做空手的分腿蹲,呈現出來的是完全一樣的狀態

胸的訓練動作退階至跪姿伏地挺身,也是一下都無法做到

 

自此之後,我更著重於他的核心肌群徵召與肌肉感受度

重視動作品質,重複基礎訓練

在第四堂課,他已經能呈現出較好的動作品質

而在第五堂課,我請他再重複TRX-分腿蹲、分腿蹲

之後再進行啞鈴分腿蹲,雖說肌力與穩定度在負重狀態下稍嫌不足

但我和學員都非常開心,因為我們都看到了非常顯著的進步

後來我們再進行標準伏地挺身,也是看到同樣的進步幅度

而教練的存在與責任在於當學員付出努力時

確保他的身體能獲得對應的回饋

謝謝這位學員的信任。

 

 

B.Sport - 教練Cayenne

arrow
arrow

    B.Sport 健身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