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學生閒聊的時候
學生常會問我為什麼會想當教練?


對我來說,當教練是一股熱忱
因為重訓幫助到了我,我希望也能用它來幫助別人。


過去身為久坐的上班族,我一直為下背痛深深所擾
買了無數種腰靠,換了昂貴的床墊,試著調整坐姿
反省自己是否運動量不夠,開始了慢跑生涯
但在我自己這個案例裡,都沒有改善下背痛的問題
甚至還有加重的趨勢….。


來上課的客戶族群裡,有不少都是久坐的上班族
常帶有不等程度的骨盆前傾現象,也就是所謂的下交叉症候群
外觀看起來屁股很翹腰很挺,但共通的是幾乎都有下背痛的問題

積習未深的,還可以靠口頭提示做即時的改善

但積習已久的,需要更多的鍛鍊
讓偷懶、忘記怎麼工作的肌群,找回它正常的功能

而代償緊繃的肌群,學會放鬆。


鍛鍊,需要時間
但改善卻是持續的
現在教練久坐,已經許久不曾再出現下背痛了


(但建議每坐滿30分鐘起來稍微活動一下)
那些腰靠,更是全部被丟光光了唷!

 

B.Sport 教練 Cayenne

arrow
arrow

    B.Sport 健身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